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最近很多不了解保险的人来询问,重疾险应该要怎么买?特别是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很多人都知道保险合同的条款是相当复杂的,很多的理赔纠纷也是因为消费者粗心大意没有看懂合同条例,所以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重疾险如何买?应该注意哪些条款!

1.基本信息

这个应该就是投保的前提,如果没有满足其中的要求,是不能投保的,大家也不用浪费时间了。其中需要注意的内容有承保年龄(哪些年龄段能保)、保障期间(保单的有效时间)、基本保额(出险能拿到的钱)、缴费方式(一般分年交和趸交)、交费期间(通常有报20年、30年或者保障至70岁、80岁乃至终身)、等待期(市面上的重疾险等待期大概为180天,在这期间出险是不能理赔的)、犹豫期(在犹豫期退保没有损失)等。

2.保障责任

每个重疾险的保障责任都是不一样的,但大部分重疾险的保障内容还有共同点,比如说重疾、轻症、中症、身故等保障。其中疾病保障,除重疾是一定有的,其他两个(轻症、中症)并不是所有产品都有,在购买时一定注意疾病种类、疾病的赔付次数、疾病赔付比例。如果是分组多次赔付的重疾险,那么大家还要注意疾病分组是否合理、分组时是否将高发疾病分散在各组。

身故保障,那么就需要注意身故是如何赔付的,是赔保费、保额还是现金价值。最好是赔付保额。

3.免责条款

免责条款就是保险合同不提供保障的情况,这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引起理赔纠纷。

总结

以上这些条款就是大家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需要注意到的几个事项。希望大家以后能在买重疾险的时候不再出错。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出门在外旅游要怎么购买旅游险?
下一篇:理赔员是怎么来调查投保人的门诊记录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