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今年的除夕,二月底很多地方就陆陆续续放假。春节长假来临再加上年假,很多人都选择在在这个时间段放假期间去外地旅游,放松心情。既然要出门游玩,那么保险自然是不能少的,很多人便想到了意外险,但小编在这里多说一句,如果只购买意外险的话,其实保障远远不够。而且必须购买专门保障旅游期间风险的旅游险才行。那么我们如何选择旅游险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

1.注意高风险运动

有不少的朋友由于在社会上压力太大,不能释放,所以会在旅游时选择一些高刺激的产品,来释放自己的情绪,比如说潜水、登山等。但是需要注意一般的旅游险是不保障这类行为的。如果旅游计划的行程中,有这类风险,那么最好选择包含风险运动的保险

2.高原旅游

虽然高原旅游并不包含在高风险运动里面,但是在高原里我们旅游险中的意外身故、意外医疗,并不保障高原反应导致的治疗或者身故责任。

3.申根签证

欧洲很多国家属于申根国,比如法国、德国、意大利、希腊、西班牙、捷克、瑞士、荷兰等,如果是去这些申根国游玩,是必须申请个人旅游签证的(若计划去多个国家旅游,选择停留天数最多的国家办理),而且需要提前办理旅游保险,否则很可能会被拒签。

意外无处不在,更何况旅行时多数时间是在户外活动,大大增加了发生意外的可能性,而乘坐各种交通工具也容易发生意外,乘坐飞机遇到航班延误更是非常普遍,一般来说购买旅行险有必要把意外医疗保障和航班延误赔付作为重点考虑的保障责任,其余的保险保障范围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再决定选择哪种保险产品。(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旅行险赔付最多的就是航班延误了)

本文标签: 旅游险 保险
上一篇:原位癌和癌症有什么区别?重疾险能赔吗?
下一篇:重疾险要怎么买,具体要怎么看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