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说为什么这么多人买重大疾病保险?不是已经购买了医疗保险吗?根据保险公司提供的数据,重大疾病保险产品推出以来,98%的赔付对象是患有大病的人,而死亡赔偿金只占2%。从理赔数据来看,癌症的赔付率接近90%,心脏病和良性脑瘤的赔付率也位居前列。因此有必要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来为我们提供一份保障。

不幸事故的发生是偶然的,没有一个人可以预料意外发生,只要事故的可能性存在,人们就不可避免地有后顾之忧。因此每个人或家庭都可以通过大病保险的作用,减轻生活中的疾病伤害,从而保障生命,获得安全感,减轻精神负担,安心工作。

重疾险理赔指南:

1、重疾险不能替代所有健康险。该险种只有在被保险人发生合同约定的疾病、达到约定的疾病状态或实施了约定的手术时,才能给付保险金。因此,需要配合其他类型的健康险产品,被保险人才能得到较为全面和完善的健康保险保障。

2、承保疾病并非越多越好。每种疾病的发病率都会影响费率的厘定。承保病种越多,价格越高。而有些疾病的发病率是很低的,投保涵盖此类稀有疾病的病种特别多的产品反而不划算。

3、出险时及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确诊后尽快通过电话、书面、传真等形式及时通知保险公司或保险代理人并提出给付保险金申请,根据保险公司的指导,准备好理赔时必须的各种材料。同时,需要注意一点,重大疾病应由符合资质的医院进行确诊。若有特殊原因,需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并得到保险公司的同意,以保证赔付工作更快完成。

4、选择提供优质服务的保险公司和专业代理人。选择一个靠谱的公司购买保险是我们能否获得顺利理赔的重要前提,顾客在购买时需要真正了解产品的细节,理赔时限和结果是否令人满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和代理商的诚信和服务的专业水平,因此保险公司的选择不可马虎。

上一篇:大病险保费一年多少钱?怎么买大病保险
下一篇:健康保险有哪些?有什么好的健康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