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大疾病保险是一种健康保险,一旦被保险人患有严重疾病,保险公司或医疗保险机构将分担被保险人的经济压力。大病保险是指保障重大疾病的重大疾病保险,一旦被保险人患有重大疾病,大病保险将分担被保险人的经济压力,并支付一定的保险金。对于我们而言,重大疾病保险是需要投保的。

大病保险费是多少?但是保险公司和社会保险机构支付保险金的方式不同。保险公司一次性缴纳保险费,社会保险机构采取报销的形式。因此,不同的机构为大病保险提供不同的保费。

1、社保大病险保费。

社保大病险是社会医保的补充,也是补充医疗保险的一种。包括职工大病险、城镇居民大病险、新农合大病险,这些大病险都是社会医保。社保大病险的保费不高,不同地区价格不一,一年通常只要几十元。但是其保障疾病有限,有报销起付线和报销额度限制。

2、商业大病险保费。

商业大病险也是保险公司出售的大病保险,也叫重大疾病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的保费没有确定的数字,受很多因素影响。影响因素包括重疾险的种类、保障期限、保障疾病、保额等等。

不同的大病险价格不同,那么哪种好呢?

首先,社保大病险是社会医保的一部分,可以由参保人自行选择是否参保。其价格低廉,具有一定的保障力度,能够为参保人提供最基础的大病保障。因此,建议各位参保人最好都参加社保大病险,补充自己的社会医保。

其次,我们来谈谈商业大病保险,商业大病保险的险种可分为消费型大病保险和返还型大病保险。消费型大病保险具有价格低、保障程度高、保证期固定等优点,物美价廉比较适合年轻人。返还型大病保险从几十年的保险期内返还,这一大病保险适合收入高、收入稳定的中年人。

上一篇:个人如何缴纳意外保险?意外保险相关信息
下一篇:重大疾病保险有用吗?怎么买重疾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