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个人如何缴纳意外保险?意外保险相关信息

意外的发生总是措不及防,虽然我们无法预料意外的到来,但是我们可以转嫁意外带来的损害,这一目的可以通过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来实现。一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赔偿额应根据具体情况计算,我们来看看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金的数额和相关因素,如果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发生意外伤害,应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保险金额。购买保险时,保险合同规定了保险金额,即事故发生后的最高赔偿金额,被保险人不幸死亡的,受益人领取死亡保险金;被保险人残疾的,保险公司根据残疾程度给付残疾保险金。

第二,因意外伤害发生的实际支出。如果您购买的意外保险含有住院医疗责任,那么赔偿金额是不能超过实际的医疗费用的支出的。

第三,其他因素。例如,如果您的医疗责任为津贴型,那么要看日津贴额和治疗天数;如果医疗险为费用型,那么要看免赔额和赔付比例。当然,如果发生的事故不属于保险责任,保险公司可以不进行赔偿。

(一)意外伤害治疗的相关费用

1、治疗费;2、检查费;3、手术费;4、药费;5、护理费;6、床位费;7、输血材料费;8、院外专家会诊费。

(二)其他合理且必要的相关费用

1、交通费;2、误工费;3、近亲属探望交通费、食宿费;4、随行未成年人或长着的送返费用;5、旅行社人员和医护人员前往处理的交通、食宿费用;6、行程延迟需支出的合理且必要的费用。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有必要购买的,但是我们更需要了解的是投保之后理赔相关事项,这直接关系我们能否顺利地享受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上就是对人身意外保险金赔偿所需资料、人身意外保险金赔偿标准相关问题的解答,事先准备好人身意外保险金所需资料可以提高理赔的效率。

上一篇:保障性人身保险有哪些?保险种类分享
下一篇:大病险保费一年多少钱?怎么买大病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