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相信你每天都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保险广告,从市场上的人身保险来看,好像从生到死,从疾病到残疾都能投保,而且保障性很高。但是市场上关于保险的营销过于繁多,让人眼花缭乱。今天就为大家整理一下与我们密切相关的保险类别,希望能够为大家的投保提供一些有益的帮助。

任何分类都需要有维度,如果从保险对象来看,比如我们有汽车保险、住房保险等。今天,我想和你谈谈保障对象为人的保险,主要为大家分享的是生存保障类保险。保障类保险主要有4个险种:寿险、意外险、重疾险和医疗险。

1、寿险

寿险是指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者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通常这里我们讨论的都是狭义上的寿险,只考虑身故责任,也就是“死了赔钱”。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寿险责任包括:意外身故、疾病身故、自然身故、全残以及2年后的自杀。

2、意外险

意外险是指当被保险人因意外事故导致的身故或者伤残给付保险金的保险。这里的“意外”一定要满足4个要素:外在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意外险的作用就是解决因为意外身故和伤残带来的经济缺位。

3、重疾险

重疾险是指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患有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达到约定的疾病状态或实施了约定的手术时给付保险金的保险。重疾险的作用主要是补偿医疗费用、收入损失和后期康复的费用。

4、医疗险

医疗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因病或因意外事故在医院发生必要的医疗费用时,按一定规则可以报销的保险,每个人都必须熟悉报销,发生的费用最多只能报销一次。也就是说,无论您购买了多少份医疗保险,金额有多高,您能够报销的最高金额就是您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因此,医保不多,额度分配足够了就可以。

本文标签: 保险种类 人身保险
上一篇:寿险的意义与功用,为什么要买寿险
下一篇:个人如何缴纳意外保险?意外保险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