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中的第三方责任险有什么作用?哪些情部下保险会司拒赔?

随着现代居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购买汽车已经是一件生活中很寻常的事情了。所以买了汽车,自然车险是必不可少的,目前市面上的车险除了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其他的商业车险都是看车主自己的需求再决定要不要购买。虽然国家没有强制性要求车主购买相关的商业车险,但很多人都知道,仅仅只有交强险对车主的保障是远远不够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交强险的赔付金额是非常有限的(死亡伤残赔偿限额5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8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如果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需要支付的巨额赔偿金,那就超过这个限额。那么超过的部分费用是需要消费者自己承担的,但如果有商业车险,那么超出部分就会由保险公司支付。

一、第三方责任险有什么用

第三方责任险是商业车险的一部分,全称叫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如果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那么本该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将会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先赔付交强险,只有在超出限额后才可以用到第三方责任险)。

二、哪些情况不会理赔

并不是说所有的交通意外都可以用第三方责任险赔付,下面这几种就不会:

1.因为受害人故意驾驶,或者故意为之而造成的交通事故损失,第三者责任险是不赔的。

2.被保人财物以及机动车上的财物遭到损失。这里要清楚一点第三者责任险保障的是第三者,不属于第三者的范围是不理陪的。

3.如因被保人车辆发生意外,致使受害人停业、停驶、停电、停水、停气、停产、通讯或者网络中断、数据丢失、电压变化等造成的损失以及受害人财产因市场价格变动造成的贬值、修理后因价值降低造成的损失等其他各种间接损失。

4.因交通事故产生的仲裁或者诉讼费用以及其他相关费用大部分第三方责任险是不赔的,有些产品包含这部分的保障费用,具体看产品。

本文标签: 车险 第三方责任险
上一篇:交强险具体能赔多少钱?有没有时间限制?
下一篇:想更改车险的受益人,该如何处理呢?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