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交强险具体能赔多少钱?有没有时间限制?

最近很多已经买了汽车的朋友向小编询问,很多人都知道交强险是必须要上的。原因在于: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性购买的险种,如果你不按照规定去购买买交强险,连牌照都办不下来,而且在行驶过程中,碰到警察蜀黍不但会扣留汽车,而且还会被处以保费两倍的罚金!所以交强险必须买。这时很多人不明白交强险出险可以赔付多少?今天小编就过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交强险能赔多少?

一、赔付多少

交强险是对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方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赔偿,可提供人身死亡伤残金赔偿、医疗费用赔偿以及财产损失赔偿,但是在汽车发生车祸的时候是分为有责无责的。具体如下:

1.有责

死亡伤残费用最高赔偿11万元;

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万元;

财产损失最高赔偿2000元。

2.无责

死亡伤残费用最高赔偿1.1万元;

医疗费用最高赔偿1000元;

财产损失最高赔偿100元。

二、赔付期限

被保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在报案后,保险人准备好材料。保险公司会在5日内对材料进行审核,并及时将审核结果通知被保险人。

如果该次事故不在交强险的保障范围之内,保险公司应以书面的形式说明拒绝理赔的理由。如果符合交强险的保险责任,那么保险公司和被保险人对理赔事项达成一致后的10天内赔付约定好的理赔金。

被保险机动车在下列情形下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受伤需要抢救的,保险人在接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书面通知和医疗机构出具的抢救费用清单后,按照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组织制定的交通事故人员创伤临床诊疗指南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标准进行核实。

看完上面的解说可以看出,交强险只要是机动车,都可以承保,但只承担受害方(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责任,只赔付第三方的损失,而且有保额限额,尤其是财产损失限额,这些大家都要注意。所以最好配置商业车险,这样出行才能得到保障。

本文标签: 交强险 保险
上一篇:商业车险中的不计免赔险有什么优势?
下一篇:车险中的第三方责任险有什么作用?哪些情部下保险会司拒赔?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