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现在马路上的车辆已经不是以前那么少了,每到过年放假,公路上的汽车直接拥挤得不能动。很多人家里都有一辆代步的小车,既然买了车,那么车险自然是买的一个。交强险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买车必需要交的,但是除了这个交强险,还是有很多商业车险值得车主购买,比如说最近读者询问得比较多的不计免赔险,就是一个大家比较值得购买的险种,那么到底这个不计免赔险到底有什么用呢?还不知道的朋友可以看下去。

一、什么是不计免赔险

不计免赔险就是不计免赔特约条款,它属于商业附加险的一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类产品是不能单独购买的,必须附加在主险上才行。

二、有什么用

我们所购买的商业车险在出险的时候,并不是赔付全部,只会按损失的多少赔付,其中是会包含一定比例的免赔率的,只有超过这个比例的才会赔付。

但是说如果车主投保了不计免赔险,那么本应该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额部分,将由保险公司承担,从而车主可以在事故发生后的到全额的赔付,给爱车和自己提供全面的保障。

三、常见免赔率

1.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

当车主负次要责任,车主承担5%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当车主负同等责任,车主承担10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当车主负主要责任,车主承担15%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当车主负全责或是单方事故,车主承担20%的事故责任免赔率。

2.盗抢险

当被保车辆全车被盗,有20%免赔率。

最后最好买的险种就是不计免赔特约险。我们知道,发生事故时需要赔偿,保险公司有一定的免赔额度,比如20%-30%之间。举个例子,一场事故总损失为10万,那保险公司只赔付7万,剩下的3万需要车主自掏腰包。而如果买了不计免赔特约险,那这3万也要由保险公司来承担,还是能省一些钱的

大多数车险公司,基本都会提供5大免费服务,而且全年不限次数。

也有一些公司有特色服务,例如先赔再修、事故纠纷指导、旅行医疗救援等等。

这些服务虽然不值什么大价钱,但都是实实在在的便利,建议大家一定要了解和用好。

本文标签: 商业车险 保险
上一篇:开车时我们要注意哪些问题?只买交强险够吗?
下一篇:交强险具体能赔多少钱?有没有时间限制?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