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交强险合同变更要注意哪些问题!办理流程要怎么走?

虽然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私家车了。但是并不是说每个人买的都是新车,有的朋友买车时就会选择购买性价比高的二手车。但是在我们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首先便是要进行车辆过户时,同时也要将车险过户,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了解一下,关于交强险合同变更哪些事!

1.原车主和新车主在交接车辆时,一定要同时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如果只有一个人是不行的,当然可以找人代办,但是需要参保人的证明。

2.在交强险合同变更需要携带车辆过户证明、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保单、二手车交易发票、原车主身份证原件、新车主身份证原件等材料,然后前往交强险承保公司申请变更保险合同主体(如果本地没有承保公司的网点,可以邮寄)。

3.保险公司收到变更申请后,会为客户免费进行批改手续,并提供一张批单,两方车主需要同时在上面签字。

4.保单主体变更完毕,从原车主更换为新车主,大家可以在交强险的保单中可以查看。

投保人对重要事项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保险人解除合同前,应当书面通知投保人,投保人应当自收到通知之日起5日内履行如实告知义务;投保人在上述期限内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保险人不得解除合同。

投保人对重要事项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保险人解除合同前,应当书面通知投保人,投保人应当自收到通知之日起5日内履行如实告知义务;投保人在上述期限内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保险人不得解除合同。

保险人解除合同的,保险人应收回保险单、保险标志,并书面通知机动车管理部门。

除下列情况外,不得接受投保人解除合同的申请:

(1)被保险机动车被依法注销登记的;

(2)被保险机动车办理停驶的;

(3)被保险机动车经公安机关证实丢失的;

(4)投保人重复投保交强险的。

发生下列情形时,保险人应对保险单进行批改,并按照保单年度重新核定保险费计收:

(一)投保人未如实告知重要事项,对保险费计算有影响的,并造成按照保单年度重新核定保险费上升的;

(二)在保险合同有效期限内,被保险机动车因改装、加装、使用性质改变等导致危险程度增加,未及时通知保险人,且未办理批改手续的。

本文标签: 交强险 保险
上一篇:可以要用交强险垫付医疗费用吗?需要什么条件?
下一篇:夏天如果被台风刮花了自己的车,受损保险能赔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