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可以要用交强险垫付医疗费用吗?需要什么条件?

如果想开车上路,车主是必须要给自己的爱车购买交强险的。虽然交强险的赔付范围没有商业车险那么多,但是胜在交强险便宜和实用。最近有读者朋友来询问小编,如果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受伤,需要立马救治或抢救,可不可以要用交强险垫付医疗费用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发生意外后受伤住院是可以用交强险的,但是需要注意下面几个条件:

1.发生的交通事故必须在保障范围内

不管是交强险还是其他商业保险,要想理赔正常进行,一定要满足保险合同保障范围内。如果想要交强险垫付医疗费用,发生的交通事故一定要满足交强险的承保范围,否则保险公司是不会垫付医疗费用。

2.事故造成人员伤亡需要支付抢救费用

如果伤员需要抢救且费用比较高,肇事者无力承担,那么可以先由保险公司及时垫付医疗费用。

3.公安交通部门开具支付/垫付通知书

根据公安交警部门的规定,如果事故中有人员伤亡,保险公司收到垫付通知后必须向医疗机构支付或垫付医疗费用,若没有执行导致严重后果,那么将会面临严重的惩罚。

4.事故受害方需要进行抢救,且已经产生抢救费用

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有人员受伤,那么就必须优先抢救伤者,如果没有当事人支付医疗费用的话,就可以要求交警部门开具垫付通知书,要求保险公司垫付抢救费用。

发生交通人伤事故,肇事车辆有交强险的,由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责任范围内垫付伤者救助费用。没有交强险,逃逸或者不够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事后再向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

简单说,伤者住院,保险公司可以在交强险责任范围内垫付1万元医疗费(死亡伤残可垫付12万),即使购买三者险,也不能立即垫付,只能事后理赔。

本文标签: 医保 保险
上一篇:在什么情况下车险理赔会被保险公司拒赔?
下一篇:交强险合同变更要注意哪些问题!办理流程要怎么走?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