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俗话说的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魅力古往今来就可见一斑。现在的杭州更是著名的电商发展之成,电子商务在这里启程,于是杭州也成为了年轻人闯荡的天地,今天就来聊聊关于杭州医保的那些事,杭州医保有什么福利?

一、杭州医保要交多少钱

杭州医保分为两类,一类是上班族交的城镇职工医保,还有一类是小孩和没有工作的本地人交的城乡居民医保(含新农合),这两类有很多不同之处,下面具体给大家分析一下。

1.职工医保

职工医保是由公司统一交的,每月交一次,里面的费用一部分是公司出,另一部分是从自己的工资中出,工资越高,缴费越多。具体的计算方式如下:缴费金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

杭州的缴费基数是3054-15273元,一般由公司自由选定。而缴费比例是,公司交10.5%,个人交2%。

2.居民医保

居民医保是一年交一次,由于有政府补贴,所以交费并不贵,根据不同的人群,具体费用如下:

少儿医保:250元;大学生医保:60元;城乡一档:600元;城乡二档:400元

二、杭州医保有什么福利

1.可以买健康险

如果医保账户中余额超过4000元(个人交的),那么就可以刷医保卡买指定的商业健康保险,非常划算。

2.可以给家人刷卡

在医保交满一年后,就可以和家人共同使用医保看,买药就可以刷家人的卡。但是也不是说所有的病都可以看,如果用家人的卡看大病(癌症或者重大手术),很有可能会影响卡主人的投保。

上一篇:长沙医保政策:可以报销多少钱?
下一篇:上海医保怎么样?有哪些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