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寿险是基础保险的一员,和意外险一样是人身险的一种。定期寿险是寿险中性价比最高的一类,虽然保障期限不如保终身的,但是保障功能还是一样的,非常适合家庭经济支柱购买!那么问题来了,定期寿险该怎么选择呢?参保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定期寿险怎么选

1.看保障

虽然寿险的保障一般都是身故和全残,但是有的产品会缺少全残保障,但是全残保障是非常必要存在的一个保障,因为全残会给家庭带来伤害和损失有时候远比身故更大。

2.免责条款

免责条款是保险公司明确规定不保的条款,定期寿险虽然理赔门槛比较低,但还是有很多情况保险公司是不赔的,比如说因为违法行为导致死亡,或者是在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导致死亡,都在寿险的免责条款内。所以消费者在选择定期寿险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这款产品的免责条款(当然越少越好)。

3.保障额度

买定期寿险其实就是买保额,如何选择保额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保额太高保费就贵,保额太少保障就不够,建议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进行选择。如果还有负债(房贷、车贷)的情况下,保额应该高于负债的。如果没有负债,那么保额应该高于5年家庭经济开销。

二、注意事项

1.要看清条款

购买定期寿险时一定要看清楚条款,比如可续保和可转换条款,经常有人在这个上面吃亏。

“可续保”的投保人续保时的年龄与续保次数不能超出保险公司的规定;“可转换”的投保人在行使转换权时投保人不必提供被保险人的可保证明。这两条款是为了满足投保人更高的保障需求设计的。

2.不要觉得买了寿险就够了

寿险虽然非常实用,但是说实在的保障方面还是比较差的,如果没有健康险保障,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不要觉得买了寿险就万无一失了。

上一篇:选择困难?教你如何对比两款保险产品
下一篇:重疾险理赔难吗?理赔时需要注意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