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在买保险的时候会经常遇到这样一种情况,两款产品都非常好,性价比都非常高,完全不知道怎么选择。遇到这种请情况怎么办呢,今天就来简单的跟大家讨论一下,如何从中选出适合自己的产品。

1.基本信息对比

在对比时,一定要先从投保要求开始比对(也就是常说的基本信息),包含有投保年龄、保障期限、缴费期限、等待期、职业限制等内容。一般来说,如果是给自己买保险,其实投保年龄都是符合要求的,不然你也不会选中它,所以这点并不重要,需要关注的几点就是缴费期限和等待期。

对于消费者来说,缴费期限越长是对消费者越划算的,减少消费者的经济压力。

等待期是保险公司观察被保人是否存在骗保而设立的时间段,在这段期间出险是把不会赔付的,所以等待期越短对于消费者是越有利。

2.保险责任对比

一款保险,最重要的就是保险责任了,里面包含有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障。对比保险责任时,并不只看数量的多少,主要是看实用性。

就拿重疾险的重疾保障来说,A公司提供100种保障,可赔2次,基本分为5组,B公司提供90种保障,可赔2次,不分组。乍一看觉得A公司好,其实从疾病分组来看还是B公司较好,另外还需要看提供的疾病种类是不是包含高发疾病。

3.产品费率

产品费率其实就是价格,这点大家应该都会看,在相同保额和保障内容下,选便宜的肯定更划算。

4.增值服务

增值服务虽然不是所有的保险产品都存在,但是如果有,肯定是要看使用性的,像什么保费垫付和绿色通道这类就非常实用。

本文标签: 保险产品 购买保险
上一篇:重疾险是确诊即赔的吗?什么情况下重疾险会不赔?
下一篇:定期寿险怎么选?参保时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