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说到社保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看病和买药都离不开它。那么作为国家给予公民的福利,社保卡就只有这么几个功能吗?下面就来仔细分析一下。

1.用社保卡购买商业保险

目前,在部分省市只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就可以用社保卡来购买商业保险,给老百姓多一分保障。不同城市能买到的保险是有区别的,你所在的地区到底能不能买到,可以拨打全国社保热线:12333咨询就行。

2.现金提现

很多人都想把医保里剩余的钱取出来,但是目前可以实现现金提现的地区不多,只有北京、天津和安徽芜湖,这三个地区的提现规则也不相同。

北京:拿着医保存折去银行就可以取出医保账户的钱。

天津:只能取出医保卡中70%的钱。

安徽芜湖:如果医保账户余额超过3000元,超过的部分就会自己转到银行卡里,

3.异地就医

经常去外地工作的人,都会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异地就医的问题。以前的异地就医,非常,麻烦需在两地奔波。但现在随着基础医疗的逐渐完善,异地就医只需要在老家办理好备案手续,就在医院直接申请报销了。

4.城市服务功能

如图可知,社保卡在日常生活中也十分好用。

三、最后

虽然社保卡有着多元化的用途,可以当身份证,银行卡,缴纳领取养老金,定点买药就医等等,但是想要一份全面的保障,只有社保是不够的。还是需要买一份适合的商业保险作为补充才行。

本文标签: 社保卡 用处
上一篇:肥胖会引发哪些疾病?对买保险有什么影响?
下一篇:保险合同应该怎么看?看完这你就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