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家庭财产保险是什么?家财险的投保注意事项

家庭财产保险是现在逐渐引起大家关注的保险类型之一,它属于财产保险的范畴之内。家庭财产保险具体指以城乡居民家庭的住宅和固定存放的实物财产为保险对象的保险,被保险人拥有、使用或保管并位于保单所列地址的所有财产均可投保家庭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的主要承保范围包括自有住房、家庭财产保险的室内装修、装修、宣传及附属设施、室内家庭财产,另外在此险种下还有一些包含附加盗抢综合险、附加水暖管爆裂损失险、附加家用电器安全险等在内的附加险种,这样投保后才能使保险的保障范围扩大,更有效的降低风险。

虽然家庭财产保险的重要性大家已经体会到了,但是正确的投保也很重要。投保的时两个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第一,并不是投保越多越好。

有些人认为我可以为自己的家庭财产高额投保即超出实际价值的投保甚至有人多买几份保险,认为万一出现损失,就可以得到更多的赔偿,这是一个误区,家财险的理赔按照实际损失赔偿,对于超额投保的部分,最多只能按保险金额进行赔偿。若实际损失少于保险金额,则按实损赔偿;对于重复投保的,各家保险公司将分摊其损失,被保险人不会获得超额赔款。我们在投保时,就要根据自己保险物品的实际价值来投保,不要不足额投保,当然也没必要高额或是重复投保,以减少没有意义的支出。

第二,并不是房屋内所有的财产都可以投保。

家庭财产保险的承保范围主要包括房屋及其附件、室内装修和室内财产。但有些物品没有保险公司投保:损失发生后,无法确定财产的具体价值,如电脑软件、日常生活所需的生活用品,如食品、烟酒、药品、化妆品等;投保家庭财产保险后,如发生意外,损失应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并要求保险公司上门查证,并与保险公司产品及赔偿金确定损失。

上一篇:什么是财产一切险,财产一切险的保障范围
下一篇:财产保险索赔流程,家庭财产保险如何索赔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