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喜欢在节假日和家人外出旅游放松身心。旅游时光虽然美好,但是旅游的意外却不能忽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旅游意外险怎么买。

1、注意高风险运动和免责条款

很多人喜欢挑战新鲜刺激的户外运动,比如蹦极、潜水等,大家可别小瞧了这些运动,谢谢实际上都属于高风险运动。很多人买旅游意外险,不注意看保障内容,其实很多活动都是直接“免责”的。我们投保旅游意外险时一定要注意保险的免责条款,看一下潜水、冲浪、攀岩、漂流等高风险运动是不是在保障范围内,如果要出去玩高风险运动的,可不能不注意选择带有这类高风险运动保障的旅游意外险。

2、买旅游意外险关注自己的实际需求

旅游险种类多样,价格各不相同,十几块的旅游险有,几百块的也有。我们在选择保险时,应该根据自己的出游行程和目的地来综合考虑考虑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保险。比如在国内旅游或者省外出游,只需要投保一份短期的意外险即可,如果是去一些西藏、云南等海拔较高的地方,最好买一份高原险,如果是自驾游,还应该投保专门为自驾游设计的保险产品。如果是国外旅游,则需要更加注重旅游救援、医疗保障等。

结语

旅游意外险看似保障时间短保费便宜,但是关键时候却能派上用场,在我们发生风险的时候,可以获得保障,甚至救命,所以,大家在选购时一定要上心。

本文标签: 旅游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旅游意外险有哪些特点?值不值得买?
下一篇:网上买旅游意外险的注意事项,购买渠道有哪些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