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少儿医保相关疑问解答,家长千万不要错过

社保是国家提供给国民的保障福利,任何人都可以拥有且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提供很多的帮助,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少儿社保的问题,如果有以下的疑问,看完这篇文章你就明白了。

1、刚出生的宝宝想要交医保,但是没有医保卡,怎么办?

这种情况的话,可以直接从监护人的账户中扣款。监护人可以是爸爸或者妈妈。

2、孩子今年上幼儿园了,医保卡办好了并且已激活,请问是直接从孩子的账户中扣费,还是交给学校统一办理?

这种情况的话,就交给学校统一办理会比较好。

3、孩子已经上了一学期的幼儿园且已参保,这一学期暂时不上学了,请问怎么买社保?

如果是深户宝宝的话,可以自己去附近的社保机构提交材料,进行参考登记缴费。如果不是深户的宝宝,可以去当地的社保机构打听一下。

4、如果孩子转到别的幼儿园去了,请问社保怎么办呢?

这件事情直接交给老师来处理就好,学校会统一收取费用。

5、孩子之前的医保都是绑定在监护人的卡上扣费的,现在学校又要交医保了,要怎么操作?

直接给学校说明情况,学校会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入学的小朋友,一般是直接把保费交给学校。

6、给孩子办理了医保卡,保费还需要从自己的账户上扣吗?

在校的少儿或者新生儿如果办理的医保卡激活了之后,将自动使用少儿本人的金融社保卡作为缴费账户。如果医保卡没有激活的话,继续使用监护人的银行账户来进行扣费,平时家长要注意查看,自己银行卡里的钱是否足够,还要注意孩子的医保卡什么时候能激活。

本文标签: 少儿医保 保险知识
上一篇:给孩子买保险,得不到理赔怎么办?
下一篇:投保少儿保险为什么要限制满28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