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给小孩子买保障不需要太多,但是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得到最全面的保障。那么买有两种保障又很少,但分开买又比较贵,经济开支大。

但如果去买一些什么保障都有的产品,稍不注意就会被坑,像前段时间有位家长为自己孩子买了价钱比较便宜的万能险,买的时候业务员亲口承诺,不管是意外还是生病,都能赔,可结果呢?出了事之后,保险确实赔了,不过却是在治疗费为2万的时候,只赔了3500块,所以说,我们做父母的,在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谨慎注意,不要以为便宜的保险就一定好。

那么给孩子买保险,得不到理赔怎么办?不注意这3点,索赔难上加难

(1)少儿险种类型一定要分清

一般来说,少儿保险的险种比较多,除了一些少儿重疾险、意外险、终身寿险这样的基础险种之外,还有很多附加险种。所以各位家长在给孩子挑选产品的时候,不要只购买一种,因为单买的产品,保障力度并不大。

比如家长只给孩子买了终身寿险,某一天孩子在玩耍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热水壶,孩子被严重烫伤,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住院才得以治愈,结果家长拿着保单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时,却被告知终身寿险不承担住院治疗的责任,只有附加意外伤害险,才能保障此类责任。所以大家投保时多选择几个险种,这样赔付的概率才会更大。

(2)提前了解保险基础知识

保险合同就是合约,上面详细写着所有保障责任。作为一名投保人,我们应该对相应的保险知识清楚明了,比如保险合同的保障期限、保障责任、保险金额以及哪些情况不赔等等。

之前就有家长认为买保险不划算,不管业务员怎样劝说就是不愿续缴保费,结果第3年家里就意外遭遇大火,房子衣物基本上付之一炬不说,就连孩子也被烧伤。后来想起自己给孩子买过保险,便到保险公司索赔,但保险公司查证后才知道,他的保单早在2年前就已失效,所以保险公司无法承担理赔责任。

(3)提前了解索赔手续

在申请保险理赔的时候,按照规定,投保人或者被保人要提供必要的单据、文件,缺一不可。如果你在发生事故之后,什么理赔手续都不办,也不配合理赔人员调查,就一门心思到保险公司找熟人、托关系,希望尽快拿到赔款,这种做法是完全不可取的,你要知道,保险公司是正规机构,出险本就需要保险公司出钱,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就想要保险公司给钱,那也是不可能的。

总之,大家要记住一点,买保险很重要,买对保险更重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只有主动去了解保险,才能让自己的保单发挥最大的作用,才能做到不被保险坑,不白白浪费钱。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买教育金保险要注意哪些事项?
下一篇:少儿医保相关疑问解答,家长千万不要错过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