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买了后才发现不合适,该怎么办

很多人保险买了后才发现不合适,我们该怎么办?赶快看看自己是否还在犹豫期,如果还在保险犹豫期内退保,是不影响保费的返还。如果过了犹豫期再退保,那损失就有点大了。接下来具体介绍下。

投保人想要退保,可以带上保单、身份证、银行卡直接到保险公司办理退保即可。或者直接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热线,在客服人员的指导下走退保流程。不过,退保主要分为犹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

具体如下:

1、犹豫期退保

犹豫期退保是指投保人在合同约定的犹豫期内,是可以进行退保的。这时,退保只扣除工本费,然后退还全部保费的。

2、正常退保

超过犹豫期退保为正常退保。一般接到投保人申请之日起30天退还保单现金价值。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正常退保是能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并不是全部保费。

退保人在办理退保时要提供以下文件:

(1)投保人的申请书,被保险人要求退保的,应当提供投保人书面同意的退保申请书。

(2)有效力的保险合同及最后一次缴费凭证。

(3)投保人的身份证明。

(4)委托他人办理的,应当提供投保人的委托书、委托人的身份证。

总结:

当发现买的保险不合适,建议赶紧看看是否处于犹豫期内,如果还在犹豫期赶紧退。如果已经过了犹豫期,那就要慎重考虑了。

本文标签: 犹豫期 保险
上一篇:什么年龄缴纳社保最划算?才能获得更高的养老待遇
下一篇:保险公司改名了保单怎么办,保险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