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安责险是什么?安责险有哪些优势?

什么是安全责任保险?虽然经过十多年的宣传推广,相信很多人还是对安全责任险的“保险”方面有了更多的了解。安全责任保险是否和其他商业保险一样,只是一种事后赔偿的保险?但为什么叫“安全生产责任险”?我们从“保险”和“安全”两个方面来谈谈安全责任保险。

安全责任保险全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指被保险生产经营单位对因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的赔偿责任。一般说来,是指企业在生产安全事故中投保安全责任保险造成的职工和第三者人身伤亡,由企业依法赔偿,由承保的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安责险保险费率低,保障范围广,保险责任大。与一般商业险种比较有以下优点:

(1)保险责任包括一般商业险种不予承保的“投保企业的重大过失责任”列入保险责任范围;

(2)保障对象包括企业雇员和社会公众;

(3)企业单位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履行对事故的受害方或第三方受益人的赔偿,保险公司可直接向事故伤亡人员进行先行赔付;

(4)对事故伤亡人员的赔偿遵循“无过错责任”原则,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的全额赔付伤亡补偿金;

(5)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相关行业,增加了“扩展恐怖活动条款”、“扩展犯罪行为条款”安责险附加条款。

安全责任保险制度对于我们而言是比较少接触的,但是它的重要性却不容忽视。它是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载体建立的一种事故预防和事故赔偿保障机制,是运用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加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具有一定的公益性。安全责任保险制度的实施始终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的原则。

上一篇:拔牙保险赔吗?与牙齿相关的保险
下一篇:自己投什么保险?投保有什么注意事项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