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网上保险销售平台靠谱吗?保险销售渠道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今的保险销售平台除了传统的电话营销、面对面营销之外,还有了网络营销。那么网络保险销售平台作为新生事物,很多人对它还吃有一定的怀疑态度,它到底靠谱吗?其实答案很明确,网上保险是可靠的!并且现在网络上买保险优惠力度往往也是比较大的。

1、保险是有保障的公众产品

首先要知道保险产品肯定是保险公司发行的,保险销售公司没有资格发行保险产品。因此,无论我们在哪里购买保险产品,归根到底,我们都是从各个保险公司购买的。我们与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而不是与保险产品销售机构签订保险合同。

而且,保险公司发行保险产品,是受到保监会严格监管的。每一款保险产品都必须到保监会报备。不是说,保险公司随意想要发行产品就可以。比如:去年比较火的短期万能保险,保监会说要禁止,很快各家保险公司,就停售了相关产品。

因此,我们无论我们在哪里买保险。只要是保险产品,我们的相关权益,都是会有保障的。因为,国家对于保险这种金融工具的监管是非常严格的。

2、保险销售的渠道都有哪些?

了解了保险产品的发行,我们再来看看保险产品的销售渠道,都有哪些?首先是保险公司的自建销售渠道,像各大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团队,就是保险公司的自建销售渠道。

还有第三方保险销售公司,比如经纪人和保险代理人。本质上,保险代理公司从保险公司的角度来销售产品,而保险经纪公司则从客户的角度帮助客户配置保险产品。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者并没有差距,因为市场还不够成熟,我们对保险也不了解,所以他们主要是产品销售。

上一篇:保险是什么?保险业务特点
下一篇:保险未来发展方向,保险行业未来如何发展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