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既然寿险是保障身故风险,意外险也是保障身故风险,是不是只要选择其中一个就好了?相信有这样疑惑的朋友还不在少数,已经有了意外险,是否还要另外花钱去定期寿险?其实有这种疑问的说到底是还没有弄清楚意外险和定期寿险的区别,今天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一、意外险和寿险的区别

1、意外险

意外险保障意外造成的身故和伤残,目前的意外险还附加了意外医疗,不管是碰伤、猫狗咬伤都可以用意外险报销。意外伤残一般分十个等级,一级伤残100%赔付,十级伤残赔付10%,以此类推。由此可见,意外险不仅针对身故,还针对伤残。

2、寿险

寿险保障所有的身故,无论是疾病、自然死亡还是意外身亡都可以赔付,寿险只保障身故,其他是不保障的。

二、只有意外险没有寿险会怎样?

如果只有意外险没有寿险,我们知道意外险只保障意外导致的身故,而且还有很多“意外”意外险根本不保障。比如猝死、中暑身亡或者是高风险运动身亡,这些意外险都是不赔的,当然疾病身亡意外险也不赔,如果此时有寿险保障,就可以获得寿险的理赔金。

三、只有寿险没有意外险会怎样?

只有寿险而没有意外险,万一发生的意外没有造成身故,而是伤残,要知道意外发生伤残的概率是很高的,只有寿险的情况下是无法理赔的,万一事故造成身体残疾等,没有意外险一分钱也无法获赔。所以意外险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标签: 意外险 寿险
上一篇:买重疾险花多少钱比较合适?
下一篇:缴纳的五险一金哪些可以随时用?哪些只能特定时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