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神经系统功能障碍是什么?会有哪些症状?

神经系统永久性功能障碍定义:神经系统由神经组织组成,是人体对身体各功能活动调节起到主导作用的系统,其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中枢神经组织和周围神经组织。在感受器接收到内外环境的信息之后,会通过周围神经组织传递到各级神经中枢,再由周围神经组织控制和调节人体内各个器官的活动,起到维持人体内外环境平衡的作用。而神经系统功能障碍是因为交感神经的周围神经组织受到损伤后,导致该神经支配区及支配区以外部位的神经功能障碍的一种疾病。

神经系统功能障碍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就现在来说也不是很少见,不过这种疾病在晚期才会出现典型的症状,这就导致提前治疗的可能性比较低。神经系统功能障碍在发病时通常为慢性迁延、时起时伏,因为受损的神经节不同,临床的表现也各不相同,但都有共同的临床症状。

1、感觉障碍

神经系统功能障碍会发生感觉障碍,具体表现为肢体疼痛,疼痛一般具有持久性,随着发作时间而加重,晚上的时候会更严重,另外,和风湿病一样,疼痛会随着天气变化或是寒冷等因素而加剧,有广泛扩散的趋势。除此之外,还可能出现各种感觉异常,像是肢体麻木或是出现蚁爬感等,大多数感觉障碍为痛觉异常,温度异常比较少见,触觉以及深度感觉障碍就更少见了。

2、皮肤感官异常

神经系统功能障碍会发生皮肤功能异常,像是出汗增加或是汗毛反射增强等,又或是功能缺失,像是皮肤出汗减少、汗毛反射减弱等。此外可能还会出现脱毛、干燥等情况。

3、血管功能障碍

神经系统功能障碍会发生血管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毛细血管痉挛,可能会出现血管张力减弱的问题,甚至会导致肢体麻痹。

上一篇: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会有什么影响?
下一篇:老来得病怎么办?选好重疾险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