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小孩子上学所需要的资金很多,如果能在小时候就存一笔教育资金将有备无患。教育金保险就是这样的存在,同时它还具有保费豁免功能。但是教育险的保费豁免指的是什么呢?

一、教育险保费豁免是什么

教育险的保障内容,除了一般的教育年金、期满年金外,还有保费豁免。保费豁免指的是在保险合同规定缴费期间内,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发生合同中特定情况,投保人后期不再缴纳保费,但保险合同仍然具有法律效应。购买教育险时保费豁免这一项条款的出现,也是为了孩子在父母发生意外身故后还是能够享有原来的保障,可以继续健康地成长、继续接受教育。

二、教育险保费豁免为什么会存在

家长购买教育险一般是在孩子小的时候,或者在孩子快要接受教育之前,从这点来看,孩子是不具有任何的经济能力的,所以这个保险的缴费还是要由家长们来负责。若是负责缴费的这个角色出意外而造成保费无法正常按时缴交,那么将会影响这个保险合同的之后的保障,所以教育险才会有保费豁免这一条款,这样一条款的出现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附加了保费豁免,就算家长因意外而无法按时缴交保费,孩子的教育依旧能够得到保障。

三、购买教育险的建议

家庭条件较好的家庭如果有购买教育险的想法,应该尽早购买,购买时尽量避免盲目投保行为,要理性选择,根据家庭经济能力给出一个支出合理的比例,选择险种时注意保险合同中是否附带保费豁免这一条款。

本文标签: 教育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儿童重疾险怎么投?教你怎么选择合适的保险
下一篇:重疾险的重要性,有哪些作用?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