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儿童重疾险怎么投?教你怎么选择合适的保险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心中的宝贝,他们总是想把最好的东西给我们,最好的生活、最好的教育、最好的人生,保险自然也要买最好的。但其实对于保险来说,没有最好的保险,只有最合适的保险。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孩子自身需求,给孩子一份合适的保险才是我们需要做的。

为儿童购买重疾险有必要吗

有很多父母觉得,孩子还那么小,根本没有必要购买重疾险,反观一些医疗险、教育险,购买了之后不仅能给予孩子一份人身保障,还可以为孩子以后读书提前存好资金。但是,根据最近几年孩子患癌的概率统计,零到十四岁的孩子患癌症的概率大大地提高,而且其他重大疾病的发病率也有所增长,因此,提早给孩子购买一份重疾险是很有必要的。

儿童重疾险的种类

儿童重疾险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返还型重疾险,还有一类是消费型重疾险。返还型重疾险和消费型重疾险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在保障期满后,返还型重疾险会返还已缴纳的保费。或许会有人觉得返还型重疾险比较划算,但其实不是这样的。相比较于返还型重疾险,消费型重疾险的保险价格更低,一般来说,购买消费型重疾险之后,其他的钱拿去买些理财产品,保障期满后经过理财得到的钱不一定会比返还型保险返还的保费少。因此,在购买儿童重疾险的时候,如果返还型保险和消费型保险在保障范围、保险金额等方面都差不多,建议购买消费型重疾险,再搭配上合适的理财产品,这样可以节省更多的钱。

为孩子购置重疾险保额要充足

目前,儿童常患的疾病中,白血病占的比例非常大,其次就是各种肿瘤了。拿白血病来说,进行手术再加上治疗过后的康复阶段,总的下来少说也要三十万的治疗费用,这还不包括各种药品的钱,这笔费用可不是所有家庭都能够支付的,因此购买重疾险的时候,保额一定要充足,建议保额大概在四十万到五十万之间,在购买时尤其先考虑保额能累加,保障的期限尽量长的保险。

上一篇:孩子的保险要怎么买?第一次买要注意哪些?
下一篇:教育险的保费豁免指的是什么呢?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