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深圳重疾险的保障责任主要有对于非社保范围内的十一种重特大疾病范围内的医药,它是没有起付线的,而且可以直接报销百分之七十,关于住院医疗会扣除社保统筹,就是说只要是自付社保范围内一万元以上,则报销百分之七十。报销比例相当可观。

并且该保险保障期限为一年,无需体检,凡是社保的参保人员均可参保。交费三十元,无论你是牙牙学语的小孩子还是步履蹒跚的老年人价格统一为二十元,并且还可以报销既往病症。

一、深圳重疾险的具体参保待遇和商业重疾险的区别

1、深圳重疾险的诊疗项目以及药品都要在社保范围以内为第一项责任报销,而问题在于重疾的治疗项目和药品都不在社保范围,并且75%以上的进口特效药都不在报销范围以内。

2、重疾的治疗周期一般较长,而深圳重疾险为报销型保险,与一次给付型保险有很大的区别。在治疗期间花费多少那么它就报销多少,而且在第一次投保后的保险期限为一年,第二年需再次投保,保障时间相对于其他保险较少。

3、这份保险有着报销比例百分之七十和最高十五万元的限制,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重疾花销巨大的问题。而商业重疾险属于确诊就给付的类型,并且保额为十万到五十万,相对于这份保险更加适合重疾的治疗。

总的来说这份保险保障上来说还带有社保的属性,而且重疾的报销范围和额度都有限,不过这份保险从适用范围和价格方面来说是一款非常好的保险产品。

二、深圳重疾险和社保的联动关系

1、首先要说的是没有在深圳交社保便无法购买这款保险。这款重疾险和社保二者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2、如果在社保停缴期间,那么就无法享受到任何一项该保险的待遇。这是社保对重疾险的时间的约束。

3、所以说在深圳的社保也是享受该保险待遇必不可缺的一环。社保是深圳重疾险的基础,深圳重疾险是社保的补充。

综合以上所有内容,这份保险是社保的一个补充而不是一个商业保险。这份保险最大的优势在于保证续保,价格便宜,还可以让更多人受到国家的补助。可以说深圳重疾险社保是基础,而商业险是补充。

上一篇:果葡糖浆你经常吃,却不知道它有害健康
下一篇:肥胖可不是小事,会引起很多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