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听起来陌生,但很多人几乎每天都会吃到的一种糖——果葡糖浆,一种危害大于白糖与酒精的特殊糖。果葡糖浆是一种通过酶解法从玉米淀粉中获得的甜味剂,之所以取名为果葡糖浆,是因为它既有葡萄糖,也有果糖。

如果按所含果糖比例划分,我们可以将常见的果葡糖浆分成3类:

含有42%果糖的42号果葡糖浆,用来做蛋糕、饼干。含有55%果糖的55号果葡糖浆,用来做冷饮、饮品。含有90%果糖的90号果葡糖浆因为果糖含量过高,甜度太大,所以日常生活中不常见。果葡糖浆对人体最大的危害,是让我们吃下超量的果糖。这些超量的果糖,会导致众多的健康问题:

1、肥胖

新鲜水果中的果糖,被膳食纤维包裹着,吸收速度慢,而果葡糖浆中的液态果糖,在进入人体后,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被人体吸收,导致肥胖。

2、脂肪肝

当我们吃下葡萄糖后,这些葡萄糖会被身体的各个器官或者细胞拿去使用,为身体提供能量。多余的葡萄糖,会以糖原的形式,储存在肝脏或者肌肉中。但持续吃掉大量含有果葡糖浆的食物后,肝脏周边的脂肪越堆越多,渐渐就形成了脂肪肝。

3、糖尿病

随着脂肪肝的加重,人体还会出现血脂代谢异常,进一步诱发胰岛素抵抗,增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4、痛风

除了诱发非酒精性脂肪肝和引发胰岛素抵抗,长期吃果葡糖浆,还会引起痛风。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1、平时购物细看配料表

大家在买饮料、酸奶、或是甜品时,可以看一下配料表,一般配料表中都会注明是否含有“果葡糖浆”。

2、买奶茶时要少糖

果葡糖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用途就是奶茶等调制饮品。建议大家在买奶茶时注明少放糖,或询问奶茶店能否用无糖的甜味剂代替果葡糖浆。

3、喝天然的饮料

建议大家喝天然的饮料,比如牛奶、橙汁等。

4、选购一款健康险

针对出现的意外情况作出防范,做到看病有报销、选药不纠结。

本文标签: 果葡糖浆 危害
上一篇:为锻炼身体而跑步,那么怎样跑步更科学?
下一篇:深圳重疾险参保待遇你知道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