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2020年已经到了年尾,新一轮的医疗保险也将开启,想要续保投保的朋友注意了,每一年医保较之前有细微变化,当年缴纳的保费保障的是下一年。

一、年医保要交多少钱?

1、我国有二种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2、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是按照当年的缴费基数乘以当地的缴费比例。

3、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面向群众最广的保险,参保人数高达10亿人以上。覆盖少年儿童、老年人、无就业人员等群体。它的交费标准是由各地统一规定的,国家设定最低标准。居民医疗保险缴费的最低标准是220元,保障期限是全年。这种保险除了个人缴费之外,还有政府的大量补贴。

4、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提高。各级财政人均补助标准在2017年基础上新增4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490元。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新增40元,达到每人每年220元。

5、个人缴费应在规定缴费期限内,按年度一次性缴纳。

二、为什么医保会涨价?

随着近年来医疗水平快速的提升,医疗费随之上涨,医疗成本提高报销额度也上涨,如果按照以前的原价,财政入不敷出会出现赤字,导致全年的报销透支,所以必须控制再控制。

三、医保缴费时间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应该在每年9月1日至12月31日缴纳下一年度的城乡居民医保保险费。

四、医保缴费方式

持本人身份证、银行卡(或社保卡)提前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以方便缴费。参保登记办理地点:各村(社区、县直学校)城乡医保经办服务点。

五、医保缴费标准:220元/人。

城乡医保的医疗保障能够抵御大病风险,费用低,对于每家每户来说都没有什么负担,所以最好还是要每年进行缴费续保,此外,贫困户的保费会由政府代缴。在此提醒,需要及时缴纳医保费用,以免影响保障造成损失。

本文标签: 医保 续保保费
上一篇:医疗险为什么续保难?看完这个你就明白
下一篇:一年期重疾险好吗?它有何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