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医疗险一般指基本医疗保险,是为了补偿劳动者因疾病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而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参保人员患病就诊产生医疗费用后,由医疗保险机构对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医疗险最大的问题为什么是续保

1、医疗险属于人身保险健康险,对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有所要求,年轻时投保到期后需要续保的话,年龄增长健康状况已有所不同,未必符合投保要求,所以就难以投保了。

2、保险公司如果在投保时承诺保证续保,那么就失去了对被保险人进行核保的权利。即使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出现状况,保险公司也必须为其办理保险、进行理赔,这显然脱离了保险公司的原则。

3、续保对保险公司非常不利,因此目前大多数的百万医疗险,采取的方式是承诺续保。所谓承诺续保,是指续保时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险合同费率调整规定,计算续保费率。同时承诺不会因为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理赔历史,而拒绝续保或者单独调整被保险人的续保保费。与保证续保相比,承诺续保让保险公司在费率调整上享有主动权,而且一旦出现保险停售,则无需再为投保人续保。

4、未来医疗水平及费用存在不确定性,保险公司不敢放弃调整费率的权利,尤其是一些保额高达几百万的医疗保险,更是不能做出风险极大的假设。

5、保监会规定:财产险公司只能经营短期健康险,不能出售长期健康险。因此,很多保险公司受限制,只能推出短期的医疗保险,更不可能因为续保的承诺施行长期医疗保险服务。

6、用户的年龄年年增长,健康风险随之逐渐提高,理赔发生概率及成本会上升。

如何解决医疗险的续保难问题

1、尽量找续保更有可能的保险产品。购买医疗险选择保费规模大、产品赚钱的、产品的保费收入在公司占比大的,累计客户基数大的,业内最知名的且口碑好的,主打一年期的产品的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

2、如果说可以保证续保的话,只有寿险公司和健康险公司有可能做到。社保、新农合是保证续保的。保证续保不需要重新体检核保。

本文标签: 医疗险 保险续保
上一篇:关于健康险保额的那些事儿
下一篇:医保每年都不一样?原因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