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市场上都有哪些保险?保险种类介绍

当我们听到保险这个词时,有不少的人都以为离自己很远。但是事实上,保险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生活必需品,逐渐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比如买车的时候会加入汽车保险,旅游的时候会买旅游险等等,甚至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的社会保险等等,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保险等保险种类繁多,保险范围也很广,保险公司之所以接受风险转移,是因为对可保风险有一定的规则可循。保险公司集中大量风险之后,运用概率论和大数法则等数学方法,去预测风险概率、保险损失概率。

按照不同的性质保险的分类有很多种,大体我们常见的有社保,商业保险。社保里面有五险一金,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加住房公积金;商业保险有财产保险,人身保险这两大类来分;财产保险公司可以买到车险、责任险、信用险、财产损失险等等;人身保险归各家人寿保险公司,主要经营人寿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医疗保险等等。

保险是转移风险的一种工具,主要分为财产险和人身险。根据人生面临的风险人身险保险大致可以分为7类重疾、寿险、意外、医疗、教育金、养老金、财富增值与传承。

投保前一定要先理清自身需求与担忧再买对应的险种,否则买到不合适的产品会占用家庭保障预算,退保又有损失进退两难。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购买保险应该有所轻重缓急。优先考虑只有保险能做的,只有保险才能解决的问题。比如,大病保险可以撬动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但目前还没有其他产品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其实,最主要的保险有四种:意外险、医疗险、人寿险和大病险。

本文标签: 保险介绍 保险种类
上一篇:给孩子买保险有什么好处?为什么为孩子买保险
下一篇:出国意外保险有哪些?境外意外保险有哪些种类?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