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父母的爱是深沉的,父母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不仅仅是关注孩子的吃穿住行,更关注的是孩子的教育问题。这将会是一笔很大的投入,为了孩子将来的教育基金,购买一份保险是很不错的选择。给孩子买保险,不仅仅是为了给孩子一个安稳的生活,更是为了防止以为家庭发生意外,孩子多一份保障。但是在购买教育金保险的时候,会涉及到保额的问题,需要注意哪一些事项,很多家长不是很懂,今天就跟你说说。

教育金保险保额定义教育金保险保额,说的是购买教育金保险中规定的保险额度,即保险公司需要承担赔付或给付保险金的最高额度,比如你购买教育金保险,附加疾病有10万的额度。当被保险人发生保险合同约定范围内的疾病时,治疗花费了3万,保险公司就需赔付3万。如果治疗费花了15万,保险公司最多只赔付10万,另外5万需要被保险人自己承担。

额度多少跟家庭收入有关教育保险单纯从保额上看的话,是建议在10万之30万之间为宜。因为这类保险有保险与储存的作用,是为孩子准备储存教育金比较好的产品,保额高一点对未来是有帮助的。但是购买这类保险,应该根据家里的经济条件及对孩子未来教育的期许等各种因素考虑,比如家庭年总收入是50万,那么,对于教育保险保费,应占总收入的百分之五到百分十之间,那就是在2.5万到5万之间,不宜超过这个比例。

若超过了,会给家庭造成一定的负担。因此,不宜购买太多,超过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额外增加负担,购买保险是为了减轻负担,而非给自己增加负担。

注意事项

因教育金保险主要在于教育金,所以它的保障功能会比较弱。因此,在购买教育金保险的同时,最好能兼顾保障,以防孩子将来因为疾病、伤残而需要治疗费用。家长们一旦购买教育金保险,保单在生效后,就必须每年按合同规定,存入一定的金额,用于保证该计划可以顺利实施。同时,教育金保险在短时间内是不能提前支取的,如果在缴纳一段时间后,后悔购买了去退保,会损失一定的本金。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购买保险,因为他们觉得保险可以带来保障,对于少儿更是如此,儿童教育金可以从孩子出生到长大提供各方面的保障,甚至还会有收益,所以受到家长们的追捧。但是在购买教育金保险的时候,要结合家庭情况。不能盲目追求高保额,导致经济负担的加重。

上一篇:买教育金保险的好处有这么多,你了解多少?
下一篇:你觉得你知道儿童医疗险和意外险哪个好?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