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买教育金保险的好处有这么多,你了解多少?

一直以为,孩子的教育是各位家长关注的重心。从小孩上小学到大学,单单教育这一块,就要花费很多金钱,这还不包括一些想继续深造或往艺术方面培养的一些花费。针对这一现象,保险公司推出了教育金保险,旨在为家长减轻负担。产品一经推出,受到很多家长的热捧,究其根源,主是要教育金保险具有以下一些好处。

可以让父母形成储蓄的习惯

现在很多家长都很年轻,没有像老一辈那样,有储蓄的习惯,花钱比较没有节制,没有什么存款。一旦孩子出生,明显感觉经济压力增大,负担增加。随着孩子的成长,随之而来的就是教育问题,从小学到大学都是一笔笔支出。因此,在孩子出生不久,就可以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保险合同一旦生效,家长们就得按合同的规定,每年或每月定期缴纳一定的保费给保险公司,形成强制储蓄,等孩子长大后,需要教育花费时,就可以从教育金保险中领取一定的金额,可以减轻一定的经济负担。同时,因为需定期缴纳保费,家长们在平日的开销中,也会比较有节制,不会再乱花钱。

多了一份保障购买教育金保险,相当于为家长和孩子提供了疾病、残疾等保障。这与平时把钱存在银行不一样,银行没有提供这一方面的保障。可以试想一下,如果家长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意外身故或高度残疾等,就会失去劳动能力,没有经济上的来源,就无法为孩子储蓄教育金。

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不会再要求投保人缴纳以后应该交的保费,会豁免这些保费,而被保险人继续享有以后受教育的相关费用。以上只是教育保险金的部分好处,还有很多好处在这里就不详说了。

家长们在选购教育金的时候,最好先去了解一下教育金具体包含哪一些内容,再根据家庭情况去选择一款合适的教育金保险,不能只追求某一方面的保障,需要有针对性的选择一些适合自家孩子的保险。

本文标签: 教育金保险 保险好处
上一篇:教育金保险的特点,你知多少?
下一篇:宝宝教育基金保额多少合适?家长须知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