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开学季的来临,不知道让多少家长又开始为学费而努力攒钱当中。据统计,孩子从出生到大学毕业后,关于教育这一块的费用,大约在30万左右,如果还想深造,这一笔费用将会更高。这一笔费用是始终要花的,但是总是存不下来怎么办,今天家里想买车,明天想去旅游,总会有各种事情发生,孩子的教育费用就没有攒下来,这个时候,教育金保险就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了,它具有强制性,让它成为众多家长选择的原因。

专款专用

教育金相当于在保险公司设立一个专门的账户,这一笔资金只能用到孩子的教育费用上。就像我们的养老金账户,只能在我们退休后才能使用,住房公积金账户只能用于购房或装修的性质一样,这样子可以避免资金乱用,导致真正要交学费的时候,拿不出钱来。

强制储蓄

父母在投保教育保险时,需要根据家庭的经济实力来选择相应的险种与保额。一旦保单生效,就得按合同的规定来执行,每一年在固定的时间存入约定好金额。只有这样子,才能保证该储存计划能够顺利的执行下去。

周期长、费用大、无弹性教育金的保险期限周期很长,有时达到20年,总的费用十分宠大,这是孩子从小到大将近二十几年的持续性支出。而且它的费用及时间没有弹性。在少儿时期,基本的学费都是相对固定的,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正常情况下,小孩大概六岁左右就要上小学,大概十八岁左右上大学,不会因没有能力缴纳学费而延期,因此,它没有时间上的弹性。每个家长都喜欢自己的孩子能受到良好的教育,为他的将来做准备。

因此,当孩子一出生,就会为孩子规划好他的求学生涯,但这需要资金的支持,而且这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也是十分重要的开支。如何让这一笔开支减轻呢,教育保险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需要你合理运用,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一篇:购买教育金保险的好处这么多,你知道多少?
下一篇:买教育金保险的好处有这么多,你了解多少?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