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我国社保推行的特点是"广覆盖、低保障",所以很多人都参保了,但是在社会发展发展如此迅速,物价飞涨的情况下,不少年轻人都产生疑问:30年后,自己拿的退休金是否真的能养活自己呢?不够的话自己又该怎么办?

交的社保还不够养老,那么你还需要准备这个

要知道我国已经正式开始步入了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比重在逐渐增加。换个通俗点的说法,按照这个比例下去,未来很有可能4个或多个年轻人所交的保费才能维持1个老年人的养老金。

这还只是最普通的基本养老标准,若还想要自己的晚年生活过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话,还需要更多的费用来维以支持。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单单只靠国家的社保,显然是非常不够的。有人说,我还有孩子啊,孩子长大了以后还会养我的!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按照如今这个形式,未来的年轻人身上的担子会有多大多重,自己将会给子女一辈带来多大的养老压力。

因此,对于自己今后的养老生活,每个年轻人都应该及早的为自己准备好退路。社保不够,就用商保来补充。养老金不够花,那么为自己及早的投保商业养老险是再好不过了。一方面,商业养老险不同于我国社保,它的保障不仅广,而且养老金也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领取的越多。因为它采用的是复利滚存的方式,就像红酒一样,保存的年份越久,味道越醇。

另一方面,自己在有社保的基础上,增加商业养老险可以大大的提高自己晚年时的生活品质,同时,还不会给下一辈带来太大的负担,让自己活得有尊严!综上所述,希望每个年轻人都能为自己的后半生做好打算,只有靠自己才是最好的。

在我们尚且年轻还能为自己的以后所拼搏的时候,应当早点为以后做打算,不要到了老的时候才去担心自己的明天该怎么办,那个时候能帮上忙的人估计就没有几个了。

本文标签: 社保 养老
上一篇:哪怕收入再低,也要备齐的3份保险
下一篇:消费型保险竟然有这样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