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按照规定,企业需要给员工购买一份社会保险,这不仅仅是给员工的一份保障,也是一份福利。但毕竟是公司代替员工去缴纳费用,当员工想要查询一些信息的时候该怎么办呢?今天就来讲一讲员工该如何查询个人社会保险。

超实用!个人社会保险的四大查询方法

社会保险包括了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一般情况下,参保人需要查询个人的社保信息可以通过四种方式进行查询,即上网查询、电话查询、社保中心查询、触摸屏查询等方式。具体如下:

1、上网查询。参保人可直接登录所在城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然后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再输入本人的身份证和密码,即可查询本人社会保险的相关参保信息。

2、电话查询。参保人可以通过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所在地区号+12333”,根据语音提示按照语音所提示的步骤即可咨询个人社会保险的相关信息。

3、社保中心查询。如果参保人对自己的社保相关信息和账号并不是很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所在地社会保险中心的大厅进行查询相关业务信息。

4、触摸屏查询。有些地区的社保经办机构的办理大厅内会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参保人是可以根据触摸屏的相关提示输入社会保障卡号或者身份证件号,即可查询个人社保的相关信息。

个人社会保险的查询方法还是比较多的,参保人可以通过以上的四种方式方可查询个人社保的相关信息。其中,电话查询和上网查询比较方便,大家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查询方式就可以了。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查询方法
上一篇:重大疾病险的种类都有哪些?
下一篇:哪怕收入再低,也要备齐的3份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