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家知道建工险吗?这是一种专门应对团体财产的保险。建工险,全称建筑工程保险,它是一种财产保险,主要是以各类工业、民用以及公共事业的土木建筑项目为承保对象,比如房屋、道路、桥梁、码头、娱乐场等等。

建筑工程施工人员团体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也叫建工团意险,当然简称也是建工险,它是意外险的范畴内的,承保的是建筑施工人员的意外伤害责任,是不记名的。

一般有两种计费方式,按照工程造价、按照工程面积。当然对于一些小型的项目也有可能根据人数来考虑保费。

每人的保额和团体意外险一样,分死亡伤残保额和医疗费用保额,比如28+2等等,具体保额需要根据客户需求设定。

一般,投保建工意外的险是施工单位,包括总包和分包商。

建筑工程一切险及第三者责任险(这是一个险种,不是两个),是工程险的范畴,这个条款的责任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建筑工程一切险的部分,它承保的是财产损失部分,比如暴雨将施工用的物料冲毁。第一部分是根据工程造价来收费的。建筑工程一切险是不存在根据建筑面积来收费这种情况的。

第二部分是第三者责任部分,类似于公众责任险(实际和公众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具体的,大家可以看下之前讨论的赔案),这主要是保障由于施工原因导致的三者损失,如高空坠物砸坏了路过的车辆等等。这部分是按照保单限额来收费的。

投保工程险的,一般是开发商,总包。而分包商基本是不会投保这个险种的。

本文标签: 人寿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意外险、重疾险和寿险这三种保险的保额设置有什么不同?
下一篇:工程类的保险有哪些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