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险、重疾险和寿险这三种保险的保额设置有什么不同?

很多人在买保险前,可能会对保额设置这个问题感到十分疑惑。如果是保险知识薄弱的人,很容易被保险销售人员或代理人给带到坑里,选择了保额和自己收入不匹配的一些产品。保额指的是保险金额,也就是保险公司在出险后赔付的保险金数额,不同保险的保额设置自然也不同,本文主要讲意外险、重疾险和寿险这三种保险的保额设置。

重疾险重疾指的是是会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治疗费用巨大、治疗时间长的疾病,这类疾病对普通收入的家庭会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结合重疾的主要特征,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考虑重疾险的保额:

1.治疗费和疗养费。这些费用包括了患者住院治疗的诊断、手术费用,还有手术后的疗养费用。目前国内治疗重疾的费用大概在30万元到50万元,疗养费用大概要20万元左右,而且这些费用呈逐年上升趋势。不同的重疾在手术和疗养上的费用也不一样。

2.收入损失。患者在治疗和疗养期间肯定无法正常工作,导致了患者收入的损失。具体金额要看患者的年收入和治疗的时间。

3.其他费用。比如家庭照顾病患产生的开支、家庭照顾病患导致工作学习被影响等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开支。那么总结下来,重疾险的保额起码也要在50万元以上,有足够经济条件的消费者可以选择保额更高的重疾险产品。但也不是说,重疾险的保额越高越好,普通收入的家庭最好不要盲目追求高保额产品。保额越高,保费也就越高,一旦保费超过了年收入的一定比例,就会影响家庭的正常开支。重疾险的保费应该控制在年可支配收入的5%到10%,再在其中选择保额高的重疾险。

意外险意外险的保额可以根据个人的收入、家庭的收入情况进行测算,普遍应该为年收入的5倍以上。同样,意外险也无需追求高保费和高保额,意外险合同中的保额并不代表一旦出险就可以获得全额保险金,保险公司要根据具体情况计算保险金的数额。

此外,意外事故发生的几率还是比较低的,空有高保额,性价比不高。寿险寿险包括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定期寿险的保险金更像是一笔遗产,为被保险人的家庭提供一笔财产。那么这种情况下,应该在经济可承受的范围内尽量设置高保额,最好能覆盖家庭现有的负债和维持家庭5年左右的生活开支。以上就是三种主要保险的保额设置方法,各位消费者可以结合本文内容综合考虑如何设置保险的保额,为自己和家人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保障。

本文标签: 重疾险 意外险
上一篇:商业保险要怎么买?要注意哪些方面?
下一篇:建工险应该怎么买,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