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国家公务员,享受着我国职工的最高福利,购买的社会保险的等级也会比我们的一般职工要高,报销的比例自然也会比较大,包括大病医疗保险。那么,公务员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比利时多少呢?

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标准了解了吗

为了缓解我国的大病医疗问题,现今我国人民都会参保大病医疗保险,享受着高价高待遇的公务员也不例外。那么,公务员的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标准是怎么样的呢?公务员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标准主要是采用分档计算、累计支付。具体情况如下:

2000元(不含)-5000元(含)的部分,报销医疗费用比例为90%;

5000元—1万元(含)的部分,报销医疗费用比例为85%;

1万元—3万元(含)的部分,报销医疗费用比例为80%;

3万元—5万元(含)的部分,报销医疗费用比例为85%;

5万元(不含5万元)以上的部分,报销医疗费用比例为90%。

需要注意的是,公务员大病医疗保险是有报销限额的,而具体的报销支付限额是根据当地的经济水平和政策所决定的,所以在不同的地区会有不同的限额。不过现在我国对大病医疗方面的保障逐年提高,因此近年来公务员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支付限额都得到不同幅度的提高,例如北京市公务员大病医疗保险年度支付限额提高到30万元;南昌市公务员大病医疗保险年度支付限额提高到32万元。

如今参加大病医疗保险并不需要我们另外支付保费,所以不管是谁,都很有必要参保大病医疗保险,所以还没有参加的人群,赶紧行动起来。

上一篇:寿险和重疾险的区别,你知道吗?
下一篇:干货!公务员医疗报销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