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人们对保险的正确认识,现在提到保险,很多人都不再像以前那样“无理”的反感,只要是自己有需求的保险都会考虑要不要买。不过对于刚踏入保险领域的人可能对市场上的很多保险的险种都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寿险?什么是重疾险?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寿险和重疾险的区别,你知道吗?

如今人生的风险这么多,如何规避风险已渐渐被人们提上日程。随着保险的普及,和人们对保险的正确认识,通过购买保险来规避风险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其中寿险和重大疾病保险成为人们的首选。那么,如果我们已经有了重疾险,还要买寿险吗?

重疾险,一种提供健康保障的保险,只要是被保险人发生保险合同约定保障的疾病,(至少25种重疾组合),即可进行赔付。寿险,一种提供生命保障的保险,有保生存的生存保险,也有保死亡的死亡保险,或者是生存死亡保障都有的两全保险。

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可以保证我们在罹患重大疾病的时候提供健康保障,但是在我们有了重大疾病保险还需要再买一份寿险吗?小编认为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保险可以叠加赔付。当我们罹患重大疾病的时候,一旦确诊,就可以拿到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险金治疗疾病,同时身故保障责任也会随之终止。但是我们谁也无法保障自己是否可以治愈,如果在治疗过程中,不幸去世,这时寿险也会给予赔偿,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两份赔偿了。

所以,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之后我们还需要再选择一份寿险,可以是两全保险,也可以是死亡保险,当然根据不同的情况,有的人还可以选择生存保险。

本文标签: 寿险 重疾险
上一篇:随迁入深户老年人想要参加社会医保?方法在这里
下一篇:公务员,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标准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