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家若对理财型保险产品有一定了解的话,那么势必对于万能险不会太陌生。万能险可以算得上是理财险中的“二当家”。为什么这么说?难道万能险它真的万能吗?

万能险真的万能吗,它到底是陷阱还是馅饼

乍一听,万能险这个名字,好像就是“万事都能”。但事情的真相是,它并非“万能”,也没有“无能”。接下来,请听小编娓娓道来。万能险之所以说它“万能”,主要可以表现在以下4个方面:

1、兼顾保障和投资。消费者投保万能险所交纳的保费主要用于两部分,一是为消费者自身提供保障,二是进入个人账户来进行投资。说白了,这就是一种又有保障又可以投资的险种。

2、保费保额是可变的。消费者可以任意选择交费期、保费以及保额,若收入发生变化导致停交或缓交了保费也不要紧,过个几年后再补交也是可以的,并且还可以一次性来补交保费。当然,前提是和保险公司已经协商好了,不然无缘无故缓交停交,小心保单失效!

3、可附加多重保障。包括重疾、医疗、住院以及意外等多种附加险,在附加时,可以降低险种的费率,从而减少自身的成本支出。

4、个人账户资金可随时提取。保单价值领取非常方便且快捷,消费者可以随时提用个人账户里的资金,不过前5年支取的话,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大概是在2%~5%之间。看完了“万能”,那么它的“无能”又表现在哪些地方呢?

1、保障力度不足。虽然可以附加多重保障,但这些保障无疑并没有足够强大。一般来讲,它只保身故和全残。因此,保障上显得比较单一且力度不足。

2、理财方式较为统一。它不像投连险,有多个账户让消费者来选择。它主要是由保险公司来统一理财,投资的也是一些低收益的资产。

3、最低保障收益率不确定。每家保险公司推出的万能险都会有不同规定,有些产品是有约定的最低保障收益率的,有些则没有。因此,大家投保之前,还需要详细了解清楚,并且这项最好能在产品的条款内容中体现出来。

那么万能险这样的险种,比较适合哪种类型的人投保呢?建议大家不要把万能险当做一种长期保障的险种来投保,它更多的还是偏向于投资理财方面。年龄稍大的人也不购买,一般在40周岁以上的人购买时成本过高,并且能够进入账户的钱太少,投资时间和保障成本不能成正比。因此,它更适合基础保障已配置完善的年轻人。

本文标签: 万能险 保险介绍
上一篇: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如何办理?
下一篇:这些重疾险误区,十有八九你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