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如今,大多数城镇居民为了自身的健康也会考虑给自己购买一份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要如何办理。那么,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是如何办理的呢?具体我们还是来看下文的简单介绍吧。

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如何办理?

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是对患有大病的城镇居民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给予报销。其目的是为了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至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办理可以参考以下步骤,具体如下:

1、申报和登记。投保人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直接到保险公司的营业大厅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大病医疗保险产品,选择好之后,需要投保人填写好保险申购单。

2、选择缴费方式。一般情况下,大病医疗保险的缴费方式可以分为按月缴费、按年缴费和一次性缴费。投保人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缴费方式,一般选择按年缴费的居多。

3、办理或提交一张活期银行卡。投保人需要办理或提交一张活期银行卡,用于以后保费的缴纳。如果发生保险合同范围内大病,也可以通过这张银行卡领取理赔保险金。

4、仔细阅读保险合同并签订。投保人应该仔细阅读大病医疗保险的保险合同的各个条款,尤其是除外责任、保障范围、保障疾病等。经过投保人确认没有异议之后再进行签字。

5、缴纳保费。投保人和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之后,需要先缴纳第一次保险的费用。如果是按年进行缴纳,之后的每一年都需要缴纳相应的保费。

综上所述,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的办理步骤为:申报和登记--选择缴费方式--办理或提交一张活期银行卡--仔细阅读保险合同并签订--缴纳保费。

上一篇:大病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二三事
下一篇:万能险真的万能吗,它到底是陷阱还是馅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