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都知道重大疾病保险能够减轻患者因为治疗所花费的医疗负担,并且重大疾病保险是一旦确诊就可以得到赔付的保险。巨额赔偿金可以给患者一个舒适的医疗环境,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心理治疗有时候比药物治疗还要管用。重大疾病保险随着现在发展和人类的需求增长,在市场上的产品已经是品类繁多。那么,这么多大病保险产品,重疾险与大病保险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大病保险之时间区别由于有的人认为,小孩子的抵抗力较差,比较容易得重大疾病,所以会给自己的小孩投保重大疾病保险;有的人认为,自己到了中老年的时候罹患重大疾病的机率较高,所以选择在中老年时期才购买重大疾病保险;而有的人则认为,世事无常,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所以就会给自己投保终身的重大疾病保险。

因此,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保险公司就制定了保障时间不同的重大疾病保险:短期重大疾病保险和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其中短期重大疾病保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保障年限,可以是20年、30年,或者是保障到60岁、70岁。由于重大疾病保险的保费采用自然费率的方式计算,所以一般保障到60岁、70岁的被保险人投保时间大概在40岁左右,这时的保费会相对较高。所以,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尽量选择终身型的重大疾病保险,并且越早投保越好。

大病保险之保费返还之区别按照保险的保费是否返还,重大疾病保险还可以分为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和返还型重大疾病保险。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主要是短期型产品,投保人支出保费后将不会得到返还,但是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的保费较少,并且能够得到较高的保障,比较适合中青年选择。投保返还型重大疾病保险除了可以得到应有的保障之外,最终还能返还之前所交的保费,适合做长远投资的消费者。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大病保险
上一篇:什么情况下保险公司会增加保费?
下一篇:一年重疾险是否就可以完全代替长期重疾险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