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近来小编的一些朋友和小编来吐槽,她和好闺蜜一块买的保险。明明年龄一样,性别一样,保额也一样,她的保费却比闺蜜的要高得多。这让她非常的不开心。其实很多消费者在买保险的时候也会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下文小编来告诉大家,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保费比别人高这个问题,其实涉及了加费承保这一概念,如果其他条件一模一样,但是保费同样比其他人高。很大可能就是因为被保险公司根据条件增加了保费。当然保险公司也不会随意增加投保人的保费,无非是是保险公司的承保方式。

承保方式在保险的承保过程中,保险公司采取的承保方式一共有4种,分别为正常承保、加费承保、除外责任、拒绝承保。正常承保的情况下,体检正常,被保险人为标准体。加费承保的情况下,被保险人的身体有些问题,但是仍然在保险公司风险可控范围之内,需要增加承保保费。除外责任的情况下,被保险人身体的某项指标不合格,如果发生某一种疾病或某类疾病导致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责任。

拒绝承保的情况下,被保险人的缺陷或危险程度偏高,而且不易恢复正常状况,超出预定死亡率,保险公司无法以任何条件予以承保。当保险公司决定采取加费承保的承保方式后,被保险人就可以正常的享受保险待遇。一旦发生合同约定的疾病或者意外,保险公司都会按照合同约定进行理赔。

加费承保的原因当被保险人处于这些情况的时候,保险公司决定加费承保:

1.职业原因保险公司将被保险人的的职业分为6个等级,等级越高,发生意外的概率就会越高,同时收取的保费也高。比如说,风险较大的职业,像是警察、消防员购买寿险、意外保险等险种,需要根据其职业加费承保。如果被保险人前往高风险的国家或地区,也需要进行相应的加费处理。

2.身体问题消费者在购买健康保险的时候,需要体检,而如果被保险人的体检指标异常、身体异常,又或是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需要面临加费的现实。比如说体重过重、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乙肝、过度吸烟与酗酒等,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加费承保原因。

3.家族病史如果被保险人的父母或亲戚患过对被保险人将来的健康有提示意义的疾病,这种疾病对后代可能产生影响,患病的风险概率增加,那么保险公司也会要求加费承保或是拒保。此外,加费承保的标准会因为不同疾病、被保险人的年龄、性别、身体状况、险种等因素而有所不同,具体结果因人而异。

这里要提醒各位消费者,如果遇到加费承保,最好不要放弃投保。事实上,遇到加费承保的被保险人身体指标出现了状况,风险已经比别人高,比其他人更需要保险的庇护。在有保险公司愿意承保的情况下,多花些钱也是值得的。

本文标签: 承保方式 被保险人
上一篇:中老年人的健康保险要怎么买才合算?
下一篇:重疾险与大病保险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