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世界死亡人数中,66%的人都是死于重大疾病。中年人患上重大疾病的几率算是最大。而根据卫生部统计,人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高达72.17%!实际上的发病率说不定还高于现在这个数字,排除掉意外和自杀等因素,死亡的主要原因还是得重病。

重大疾病有这些特点1.威胁生命2.有机会存活,重疾并不等于绝症3.治疗费用高4.患者将失去收入来源重大疾病保险的定义重大疾病保险,指的是当被保险人患有保险合同指定的重大疾病,并在经过保险公司认可的医疗机构确诊后,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定额支付保险金的保险。其中保障的疾病包括25种保监会规定疾病,如冠状动脉绕道术、脑中风,严重烧伤、瘫痪和主要器官移植手术、癌症、突发性肝炎、主动脉手术、尿毒症等,这些会在重大疾病保险的合同中详细标明。

重大疾病保险多少保额合适重大疾病有一个康复期,比如癌症,如果在治疗的5年内都没有复发,可以认定对寿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在这5年内,患者所需的治疗费用、康复费用相当巨大,并且患者还可能无法正常工作以获取收入。因此,以5年康复期为标准,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额最好是年收入的5倍以上。这样就不会因为生病,降低患者原来的生活标准,也不会给家庭造成负面影响。5年的依据医学界为了统计重大疾病患者的存活率,设立了5年的观察期,也叫5年生存率。5年生存率指的是重大疾病患者在经过治疗后,生存5年以上的人数比例。这个5年并不是随便订的,重大疾病在经过治疗后,仍然有可能出现转移和复发,有些患者因此进入疾病晚期而去世。

重大疾病转移和复发大多发生在根治术后3年之内,少部分发生在5年之内,如果在5年内不复发,复发的几率就很小了,所以常用5年生存率表示重大疾病的治愈概率。如果患者在这段时间内常常因为医疗费用或收入情况而忧心,将非常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如果投保的重大疾病保险保额为年收入的5倍,就能较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在重大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的当下,随着医学的发展,存活率也在提高。我们没有理由放弃治疗,更应该为自己做好准备,未雨绸缪,应对可能出现的医疗资金需求和康复资金需求。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那么轻症分组的重疾险应该如果挑选?
下一篇:返还型重大疾病我们要如何购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