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总会有这样一个疑问。重疾险的保额应该买多少?太高了自己承担不起保费,太低了不够治病的钱,到底重疾险要买多少保额才最合适?10万元?20万元?30万元?可能有时候,100万元也只是起点而已。

昂贵的治疗费用:30到50万元大家都知道,那些药效好,没有副作用或副作用小的药很多都是自费项目或者进口药物,价格高又没办法用医保报销,一场大病下来,所有的治疗费用加药物费用怎么也需要30万元到50万元左右。一旦得了重病,普通人怎么能付得起这样一笔巨款,而没有这样一笔钱又怎么治病。没有足够的资金,怎么换取生命的延续。

恢复期更重要,钱不能少:20万到40万元生了一场大病,需要调养休息,调养休息需要空间、营养品、护理等等。并且,这些不止是短时间内需要,医学上有一个活期时间,指的是患了重大疾病的病人需要5年的时间才能真正意义上的康复痊愈。在这个活期的时间内,这些病人所需都是要资金支持的,一年怎么也要五八万,才能为病人提供一个好的调养环境。

收入损失,更是一个无底洞家庭中如果有一个人得了重大疾病,整个家庭都会受到影响。除了医疗费用,家人也要抽时间请假陪护,降低了工资收入;如果是家庭主心骨得了重大疾病,那么整个家庭的收入来源都岌岌可危。再加上家庭的正常开销:老人、孩子、房贷、房租,问题接踵而至,哪个不需要钱?所以,在选择重疾险的时候,保额越高越好,能为病人提供治疗环境,也能缓解家庭的压力,安安心心治病,开开心心痊愈。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保险小白怎么选重疾险才是最合适呢?
下一篇:那么轻症分组的重疾险应该如果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