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储蓄型重大疾病保险是什么?储蓄型重疾险介绍

“储蓄型重大疾病保险”是一个市场术语,《保险法》和相关的监管规定中并没有这一术语,终身保障重大疾病责任+死亡责任是俗称的储蓄型大病保险。如果你出事了,你将得到100%的保险金额,所以它被称为储蓄型。如果它看起来像一个“自由”的形式,那么这种形式的产品肯定有漏洞,可以总结如下:

1、保费贵很多

以30岁的男子保险为例,如果他不选择死亡保险的话,每年的保险费是5180元,如果他选择了死亡责任保险,则每年的保险费是8865元,总保费超过11万元。其他产品的储蓄型和消费型保费差距没这么大,但定价原理是相通的。

2、重疾与身故只赔其一

储蓄型重疾险其实就是一个消费型重疾加一个终身寿险组合,然后设置成两者只能赔其一。先得重大疾病、之后身故不赔,先身故、之后也不可能得重大疾病了,这是所有产品的通用逻辑。

3、二选一的代价,实在太高

假设寿命在90岁终止,0-90岁男性的重大疾病发生率是86.9666%,也就是一辈子不得重大疾病的概率是13.0334%,为了13%的小概率事件,去多花那么多保费买储蓄型重疾险,这个代价实在是太大,储蓄型重疾险怎么算都不值得买。

4、终身寿险不适合老百姓

既然是消费型重疾险与终身寿险组合,就等于是又买了个终身寿险,那么就不适合绝大多数老百姓。终身寿险是有钱人的工具,避债和资产传承的最强功能。普通老百姓如果为了所谓的一辈子必然拿到100%保额,付出的代价只能让自己越来越穷。

5、消费型+定期寿险是最佳解决方案

消费类大病保险存在一些安全漏洞,如意外死亡、突发疾病死亡(未送医院诊断)。这些消费者型的大病无法得到赔偿,但这并不是购买储蓄型大病保险的理由。意外保险可以通过意外保险解决,也可以直接通过定期人寿保险解决。目前市场上的产品特点是:产品越纯,性价比越高。因为产品纯净后,产品形态简单,性价比一目了然,如果保险公司卖的贵一点,就没有销路了。

上一篇:大病和重疾险分别是什么?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保险小白怎么选重疾险才是最合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