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人们买保险,除了关心养老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外,还非常重视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毕竟当疾病来临时,没有人能阻止它。医疗保险以其覆盖面广、价格低、报销范围广等优点,受到更多人的喜爱,但也有很多人对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知之甚少。他们认为医疗保险几百元就能买200万的保险,而大病保险一年只有50万的保障。

事实上,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是有区别的。什么是重大疾病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由保险公司办理,以特定的重大疾病为风险。风险发生时,被保险人达到保险条款规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向被保险人支付保险费。

什么是医疗险?医疗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营的,营利性的医疗保障,它是医疗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消费者缴纳一定数额的保险金,遇到疾病时,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数额医疗费用。

两者的区别

1、赔付方式不同

医疗险属于报销型保险,只负责帮你覆盖掉治疗费用,比如住院费、手术费、药费等,保险公司根据发票和相关资料进行报销,花费多少就报销多少。重疾险是给付型保险,只需要患了条款里规定的大病,保险公司就会一次性把钱赔付给被保人,这笔保障金不管是用来治病或是后期进行调养和康复,甚至补贴家用都由被保人来决定。

2、保障范围不同

医疗险的保障范围比较广,住院医疗、前后门诊、门诊手术、特殊门诊等都有涵盖,而且通常不分意外和疾病,什么病都可以保,一般不限疾病,不限报销范围。重疾险一般只保障条款中所列的重疾、中症、轻症等疾病,主要是发病率高、需要花费大量治疗费用的重大疾病。具体可以保障哪些疾病,还是要看合同约定。

3、费率和保额不同

普通医疗保险的参保金额高达数百元,甚至上百万元。但由于它们都是短期的,当你明年想继续购买时,溢价可能会上升。大病保险的年保费比较高,一年要几千元,但每年的保费是一样的,保险金额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上一篇:大病意外保险是什么?有什么要点
下一篇:储蓄型重大疾病保险是什么?储蓄型重疾险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