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伤害保险是为当下的,也是为明天。然而,许多人并没有做好应对的准备。意外险是最常见的人寿保险,也是费率很低、投保范围最广的保险之一,它主要对意外伤害造成的损失负责。意外险是为亲人准备的,是对家人的爱,是赴汤蹈火的精神和责任。在当今世界没有人能避免和防范意外,但每个人都可以通过保险来应对意外损失。

意外险人人都能买,费率很低,没有年龄和性别差异。例如,从事室内劳动或农业生产的人员,一般有100万元左右的3‰的保险,每年缴纳3000元左右。如果汶川地震的灾民在临终前花上数百元购买意外保险,他们的受益人可以很快重建家园。显然,投保意外险是一种负责任的生活态度。

意外保险种类很多,承担的责任各异,要想全面覆盖意外责任,至少需要三种责任进行组合,具体保额及配比如下:意外伤害保额至少是年收入的5倍,最高应该达到身价的一半;意外医疗,保额按意外伤害保额10%设计,但最高不超过100万;意外补贴,根据日均收入确定,最高不超过2000元。

投保大病保险的注意事项:1、保额设计。要根据中国人平均健康寿命及医疗费用上涨情况动态规划,保险期限至少达到65岁。如果单靠储蓄解决大病费用,不仅不经济,还会降低当前生活水平。如果选用大病保险,可以两全其美。

第二点,保费豁免。当被保险人发生特定疾病,比如癌症、心肌梗塞、肾衰竭等,可以豁免后期保费。

第三,补充医保。医保提供30万大额医疗保险,实际报销比例平均70%左右,个人承担30%,约10万。因此即使参加医保,至少还需要10万元的商业大病保险,这样既可以增加大病保险的额度,又可以弥补社会保险报销的缺口。其实比大病更可怕的是侥幸心理,没有做好应对大病的准备。

上一篇:意外险多少钱一年?怎么买划算?
下一篇:大病和重疾险分别是什么?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