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与寿险产品和非车险产品相比,车险具有几个鲜明的特点。寿险公司在销售投资类产品、大病产品时,需要大力营造一个场景,以产品说明会、客户博爱的方式,用集体的氛围激发客户主动购买需求。非车险,特别是工程险和企业财产险之间存在着强烈的反差。针对特定目标客户实行一对一沟通,宣传企业潜在风险,实行个性化定价。

首先车险是刚性需求,现在汽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工具,汽车保险和汽车一样,已经转变为大众消费品。对于广大车主来说,他们会主动及时足额购买车险,这只不过是选择哪家保险公司投保。客户对保险的偏好和风险意识的高低并没有改变他们所驾驶车辆的客观风险,所有的消费者都很清楚这一点。而投资理财产品和家庭财产保险产品,可替代的金融产品很多,或者是加强主动防范可以降低风险的发生,可以买也可以不买,需要保险公司去宣传产品、去引导消费,甚至去创造需求。

二是车险的条款费率服务基本雷同。交强险执行同一个条款和费率标准,商业车险改革之后,即使各家公司的渠道系数、核保系数略有不同,但总体来看差距也不是太大,而这个系数所产生的保费差额,一些销售人员为了获取保单,也会通过私下费用返还来弥补。

第三是消费者在比较中寻求平衡点。我们常说,消费者在选择保险公司时,一般会通过比较和道听途说,在以下四个方面找到一个平衡点:产品的价格(保费折扣)、公司的品牌(承保公司的社会影响力)、保险公司的品牌,渠道(如何购买最放心的)和服务。消费者会根据自身经济能力、闲暇时间、专业水平等进行资源交换,选择合适的保险公司。新车保险往往通过汽车经销商代理,这是渠道的天然垄断;大货车保费高,车主就非常关心价格;讲究服务体验的白领,就看重品牌和服务;而有亲戚朋友在销售车险的,自然在亲戚朋友处购买,除了相互支持外还有后续理赔的便捷。这些都是消费者在购买其他保险产品时不一定会考虑到的。

上一篇:车险一般价格,汽车保险的价格介绍
下一篇:汽车续保应该怎么处理?车险续保方案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